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一学子走进养老院,欢歌笑语汇聚一堂——记天一中学国际部公益小组4月敬老专题活动
2019-04-17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无锡讯 “太开心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想着我们,这些孩子聪明又懂事,对我们嘘寒问暖,有他们在,整个敬老院热热闹闹啦。”无锡安镇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如是说。

  为了开展有意义的助老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4月14日上午,阳光善行天一中学国际部公益小组的10名同学,一同来到无锡安镇养老服务中心慰问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共同度过美好幸福的一天。甜蜜的蛋糕,火红的背心,代表了志愿者们的关怀;动听的歌曲,明快的节拍,传递着天一学子的情谊。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熟悉的生日歌响起,学生志愿者和本月生日的老人们围拢在一起,唱响生日歌,分切生日蛋糕,送到每一位老人的手上。老人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蛋糕,一边观看精彩的演出,脸上流露着开心惬意得笑容。整个敬老院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非常温馨感人。

  表演过后,学生们细心地将老人送回居住的房间,或搀扶,或推轮椅,并询问爷爷、奶奶的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个人经历,学生们也将自己的学习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和老人们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此次活动经费由学生们共同筹集,活动的前一周,学生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彩排节目及各项活动准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此次助老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下爱的种子,用心感动每个人,用爱拥抱每一天,让爱心奉献之花永远绽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