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第5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宁捐献
2019-04-16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无锡讯 2019年4月16日上午,无锡市红十字会携手惠山区红十字会、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为无锡市第50位、惠山区第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司马青松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

  司马青松是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的一名教师,他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对社会公益事业也极具爱心和责任感。他曾17年不间断献血,献血量高达4500毫升,被评为2018年度的“无锡好人”。2013年3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8年12月司马青松与一位女性急性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他毫不犹豫答应了捐献。司马青松表示,在接到通知开始,喜好肉食的他便调整饮食习惯,多吃蔬果。他最担心的就是自己血压偏高,为了保持最佳状态,他努力将自身的血压控制到了正常范围。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调课,预先给司马青松留出了假期,鼎力支持司马青松赴宁捐献。

  明天,司马青松将带着众人的鼓励和期盼踏上爱心征程,前往南京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他表示,生在和平年代,能够救助别人的性命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下诠释了践诺守信的品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