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开办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
2019-04-16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无锡讯 4月16日上午,2019年“光大情,智筑梦”——残疾人融合发展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区残联5楼电教室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区残联理事长陆芳详细介绍了此次公益助残项目内容。据了解,培训班开班后,30名学员将通过20天的免费培训掌握互联网知识、网络创业模式,学习如何开网店,以及如何和客户交流等技能,给有就业创业愿望的残障朋友提供自助创业的途径,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打下基础。

  梁溪区委常委周皖红在讲话中强调,残疾人奔小康,必须加强残疾人素质教育,增强残疾人的谋生技能,通过劳动就业自立自强,才是解决残疾人问题的根本途径,要求区残联继续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开拓新渠道。

  据悉,为实现党建工作与残疾人多元化需求的有效对接,2018年年末,区残联全面启动了梁溪区党建助残微型公益创投项目。而此次电子商务培训班为其项目之一,由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进行资助,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教学,目的就是让残疾朋友掌握“互联网+”技能,提高残疾人的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残健”融合。(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