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心脑健康万人万步行"再启动 著名心内专家做专题报告
2019-04-16 09: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下旬,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无锡日报传媒公司、清华诚志心健康云健康、江苏孝仁堂科技发起和承办的第四届无锡心脑健康万人万步行活动将再次启动。

  无锡心脑健康万人万步行活动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已举办的三届活动都有上千市民参与并受益。运动专家赵之心、矫玮,心内专家刘玄重、岳红文等知名专家参与并指导参与群众科学运动、保护心脑健康。即将迎来的第四届无锡心脑健康万人万步行活动将邀请我国著名心内专家胡大一院士来锡。本届万人万步行主题活动有“健走俱乐部”社区团队展示与经验交流、胡大一院士运动与心健康主题报告等。此次活动还得到无锡市康复医院等单位的支持,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联系活动组委会报名参与。

  自第一届无锡心脑健康万人万步行活动启动后,万人万步行活动所属的“健走俱乐部”持续开展着社区健步走。目前,水秀社区、东林广场、民丰广场等十余个社区站点开展的社区花式健步走,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健步走的优点在于简单、易学,尤其适合中老年人群的日常锻炼。本届万步行水秀社区还将迎来保心护脑万步行之社区赛。在本届万步行大会现场,将有优秀的社区健步走站点分享健步走经验,促进社区健步走的持续开展。

  胡大一院士是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医学教育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研所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在胡大一院士的带动下,“运动处方”理念早已传遍全国。“万人万步行”也是“运动处方”的落地活动。此次活动胡大一院士将带来主题为“健康从心做起”的专题报告。参与活动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胡大一院士现场指导科学运动,保护心脑及“营养、运动、心理、药物、戒烟”等健康五大处方等内容。另外,参与此次活动的市民还将有机会免费获得佩戴清华诚志心健康云健康提供的远程动态心电监测,放心健步走。 (顺正)

标签:健康;无锡;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