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8个剧目38场演出 无锡大剧院“城市戏剧季”开启跨越7个月的戏剧狂欢
2019-04-15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无锡讯 4月13日,随着广播剧《声临阿加莎》在无锡大剧院歌剧厅上演,2019无锡大剧院城市戏剧季的大幕由此开启 。4月初至11月,从春季到秋天,无锡大剧院将带来一场跨越7个月的戏剧狂欢,期间将共计推出近4000张惠民低价票。

  无锡大剧院开幕运营近七年来,共引进世界各地的经典演出剧目近1500场,约150万人次走进剧院观看演出,已先后推出了漫步音乐节、打开艺术之门、秋冬经典演出季、市民音乐会、戏剧舞蹈演出季等多个成熟的艺术品牌,并通过策划鲜明的主题,高品质的演出以及丰富多元的配套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加深了越来越多锡城市民对艺术的了解。城市戏剧季是大剧院打造的专属于戏剧的演出季品牌,2018无锡大剧院城市戏剧季带来了14个剧目21场演出,今年将全新升级,演出剧目由原来的14个扩容至28个,演出场次也增加至38场,这是无锡市迄今为止演出剧目最多、演出体量最大的戏剧盛会,也是华东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戏剧演出季。

  无锡大剧院总经理韩明介绍,2019年无锡大剧院城市戏剧季共推出“大师经典”、“原版戏剧”、“青春戏剧”、“惊悚悬疑”、“缤纷儿童”五大板块,汇集了赖声川、林兆华、田沁鑫、以色列国宝级艺术家约书亚·索博尔、法国著名导演米歇尔蒂迪姆、国家话剧院、国家京剧院、陕西人艺、天津人艺、英国TNT剧院等名导名团,必将给无锡的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剧体验。

  大师经典板块可谓是名家、名导、名剧云集。4月21日由戏剧大导林兆华监制的话剧《爸爸的马拉松》将聚焦底层小人物生活,首度上演马拉松题材舞台作品,5月12日将上演根据刘震云原著改编,牟森导演的作品《一句顶一万句之出延津记》,5月24日将上演天津人艺版曹禺经典巨作话剧《雷雨》,1999年,舞台剧《那一夜,我们说相声》获选"台湾文学经典作品",时隔20年2019年5月31日赖声川导演话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以及8月23-24日赖导的新戏《隐藏的宝藏》将相继上演;7月10-11日田沁鑫根据老舍同名巨著改编的话剧《四世同堂》,将在无锡大剧院上演。田沁鑫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也是中国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新锐导演。同时本剧将集结邢佳栋、果静林以及国家话剧院的全明星阵容话剧;7月31日-8月1日国家京剧院将带来京剧夏令营和经典折子戏,9月25-26日将上演北方昆剧院的,昆曲《牡丹亭》、《赵氏孤儿》,演绎“昆韵芳华”;10月5-6日,一部以色列戏剧已被翻译成20种语言,在全球范围内排演过77个不同版本的殿堂级作品《犹太城》将于国庆档在无锡演出;年初,陕西人艺的《白鹿原》在无锡演出非常火爆、一票难求!10月25-26日,陕西人艺版话剧《平凡的世界》将再续经典!

  原版戏剧板块是无锡大剧院首度引进原版戏剧并形成系列演出,7月8日无锡大剧院将上演的法国原版戏剧《水与森林》;7月22日无锡大剧院将上演的美国原版儿童戏剧《金银岛》;11月10日来自英国极富盛名的书屋剧院将带来英文版话剧《呼啸山庄》;12月3日曾在慕尼黑双年艺术节、爱丁堡戏剧节、德黑兰艺术节等多个世界顶级戏剧盛会上斩获多项大奖的英国TNT剧院将呈现英法联合制作的法语版话剧《巴黎圣母院》。

  先锋前沿、多维视角、青年狂欢是本届戏剧季“青春戏剧”板块的特色。由无锡锡剧院在6月15日上演的“雏凤清声——名家传戏、锡剧青年人才精品展演”;如果你想到剧场看一场减压的话剧,那么5月3-4日开心麻花团队的爆笑喜剧《皇帝的新娘》肯定不能错过;5月16日鬼才导演王子川将带来话剧作品《雷管》,7月16日同名电影改编作品话剧《海洋天堂》将来到无锡,该剧旨在关注自闭症儿童;当前国际剧坛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戏剧导演,中国当代戏剧领军人物孟京辉的经典话剧作品,《恋爱的犀牛》20周年巡演也将于11月在无锡大剧院上演。

  惊悚悬疑系列是今年无锡大剧院首度打造的演出系列板块,惊悚悬疑的演出其中有三部都与享誉全球的英国“推理小说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有关,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开幕当晚的广播剧《声临阿加莎》,这部剧集结了国内最著名配音演员参演,让观众仿佛走进了录制广播剧的现场。每位演员在剧中三个故事中一个人分别演绎两至三个角色,演员们用不同的“声音”体现不同故事中的人物特色。同时另外两部阿加莎的经典作品分别是6月28-29日上演的阿加莎传世巨著《无人生还》与以及将于11月9日上演的阿加莎经典推理作品《谋杀启事》。另外一部《鬼故事Ghost Stories》自登陆伦敦西区以来,一度成为戏剧天堂中最受欢迎的惊悚戏剧,并一再宣布延长在伦敦西区演出档期。而9月21日的伦敦西区悬疑惊悚话剧《鬼故事》将来到无锡。

  无锡大剧院城市戏剧季缤纷儿童板块在五一和六一档期分别安排了原版舞台巨制《托马斯&朋友之迷失的宝藏》、BBC热播儿童海洋探险动画正版授权儿童剧《海底小纵队4极地大冒险》和英国动漫舞台剧《小羊肖恩2之星外来客》,暑期档8月7日儿童剧《这样的宋词》将在舞台上呈现最美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中国首部文博寓教主题亲子剧《故宫里的小不点》也将吧“故宫”这一文化IP搬上舞台;在8月10日上演用孩童语言回归历史,渗透中国美学理念。同时连续三年国内儿童舞台剧票房冠军,超级IP《超级飞侠之多多帮帮忙》8月31日将登陆无锡大剧院。今年拈花湾景区将联合无锡大剧院城市戏剧季缤纷儿童板块。按照“开蒙启迪、致敬经典、寓教于乐”的思路,以无锡大剧院与拈花湾的文化旅游属性为支撑,在今年六一档期推出首个落地产品,在一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将体验四礼八仪、京剧脸谱绘制、舞台探秘、儿童剧观赏四大模块,打造艺术教育研学实践基地与传统文化普及品牌。(刘梦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