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五院特殊时节关爱特殊病人
2019-04-12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无锡讯 草长莺飞,杨柳醉春。4月11日上午,处处生机盎然的金匮公园里,一群特殊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之中,联谊踏青,不时低语,他们都是抑郁症患者。陪在他们身边的是来自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红丝带关爱中心的志愿者。

  春暖花开,正是人们踏青赏花的季节。然而对于患有精神障碍的病人来说,春天又是精神疾病复发极高的时期。近日,红丝带关爱中心心理咨询的患者增加了不少,抑郁症患者的病情也有反复。针对这一状况,红丝带关爱中心邀请市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一起为抑郁症患者开展了“拥抱春天,放飞心灵”的踏青活动。4月11日,红丝带关爱中心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金匮公园,为患者和心理专家牵线搭桥,一起联谊踏青,给心理抑郁患沟通疏导,并建立了长期服务档案。此次活动旨在了解心理障碍患者的一般情况,并提出诊疗建议,同时充分发挥红十字志愿团队联手关爱帮助患者的作用,鼓励更多患者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朱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