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智健康视点 链通未来之路——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隆重举行
2019-04-12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无锡讯 4月12日上午,“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暨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览会”(以下简称“论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开幕式上,2018医药供应链发展报告蓝皮书正式发布。人工智能精准诊疗、新标基因精准医疗等15个项目成功签约。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代表无锡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在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健康无锡建设,牢牢把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方向,积聚了包括阿斯利康、药明康德等在内的5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实现了新药研发、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智慧健康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黄钦指出,此次论坛汇聚了国内外诸多生物医药领域的权威专家,希望大家盯紧生物医药发展的新风口,开展多风口、深层次的交流探讨,兴起一场生物医药领域的头脑风暴,持续增进全球生物医药界在产业发展、技术创新、金融创投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以主论坛(含分论坛)、峰会、展会等同期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邀请了10位两院院士、20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在主论坛、分论坛和峰会上分别进行专题演讲,涉及人工智能、临床医疗、体外诊断、再生医学等领域。

  在主论坛上,8位院士、专家分别就《谈谈精准医疗和精准医学》、《功能性营养化学品的生物制造》、《组织工程创新与产业发展》、《骨科创新与转化医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太空与生命之旅》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向在场的嘉宾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并对生命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同时,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览会也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展出,展期为12-14日。据了解,国内外知名展商、企业齐聚此次展会,范围囊括医学影像设备、体外诊断设备、医用电子仪器、医学诊断治疗设备、药品生产与研发、医用3D打印设备、手术室设备、动态分析仪器等十几个医药产品项目范畴。(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