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出个性化,提升准确率——勤新园区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
2019-04-12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无锡讯 “参加这个宣讲会,让我更加清楚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这对我们中小规模企业来说是个希望。”4月11日,无锡市锡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朱雯婷高兴地说。当日,滨湖区税务局六股联合荣巷街道勤新社区举办减税降费宣讲会,帮助143家园区企业熟悉掌握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确保相关减税降费红利落地生效。

  宣讲会上,滨湖区税务局六股副股长惠培林就减税降费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宣讲,从专业、系统、多维的角度为企业梳理、分析、解决困扰企业的税务难题,帮助企业提高防范税收风险能力。根据参会对象多是小规模纳税人的特点,税务分局专门打造了一套相应的政策宣讲方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有哪些?”“地方税费减免政策怎样适用?”“减税降费政策实行后,小规模纳税人要注意哪些申报事项?”诸如此类疑问,都在政策宣讲会上一一解答。

  “这个新政很及时!”原来16%的出口退税率改为13%,减税降费对无锡乔尼威尔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乔宇来说,让他有了更多资金投入到企业产品研发和环境优化。他介绍,今年公司要上两个新项目,医疗乳腺AI检测床体及运动控制机构开发、上汽大通发动机支架机器人焊接生产线及小批量生产,启动资金需要300万元,现在省下一笔钱就犹如雪中送炭。勤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沈萍也透露,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政策有利于提高职工积极性,回去后要在企业全面宣传,确保职工对新政策的知晓率。

  为引导参会者加深对税务新政的认识,现场除了发放宣传手册,巧用思维导图解读政策外,还公布了微信二维码“涉税需求调查问卷”进行线上讲解,税务分局运用多样化的形式,让政策宣讲切实到位。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他们还针对不同纳税人、不同减税政策,实施个性化辅导,提升申报准确率。同时,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的便利度和获得感。(熊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