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9-04-11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无锡讯 2019年4月11日新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新吴区科技商务中心2楼召开,向社会各界发布新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信息。

  发布会邀请了中国江苏网、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电视台、无锡交通广播、无锡高新区在线等6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银龙出席发布会,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19个成员单位和6个街道的分管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首先由新吴区政法委副书记任璐同志向媒体通报了2019 年以来新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随后,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分管领导分别就如何加大对黑恶势力打击处置力度、在批捕、公诉环节把握黑恶犯罪的法律政策界限和在审判环节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最后,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银龙就下一阶段新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点回答了新闻媒体的提问。余银龙表示,下阶段新吴区将立足线索摸排,着眼于基层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并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探索创新打击新兴领域涉黑涉恶犯罪战法,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智能化水平,同时切实加强督查督办,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当前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转入纵深推进阶段,新吴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及时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保障信息发布及时、主动公开,有力地提升专项斗争公信力和透明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