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弃防空洞成非法燃气存储点 无锡市滨湖区取缔开展整治以来最大黑气点
2019-04-11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无锡讯 4月3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城管中队联合区安监、公安和社区等部门,查处位于荣巷街道西大池路龙山苗圃北侧的一处黑气点,现场暂扣燃气钢瓶371只。该黑气点也是我区开展非法燃气站点整治以来查获的最大黑气点。由于涉及危害公共安全,当事人已被警方控制。

  当日下午,荣巷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在大池路附近巡查时发现,有运载燃气钢瓶的运输车辆在路面行驶,城管队员怀疑附近可能隐藏有黑气点,于是尾随运输车辆进入龙山路。运输车辆最终在西大池路一处苗圃附近的房屋前停车,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开始装卸燃气钢瓶,发现城管队员靠近后一位男子指挥工人将房屋的卷帘门上锁,准备驱车离开,随即被城管队员阻止。城管队员立即上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城管部门迅速召集公安、安监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检查发现,卷帘门后“别有洞天”,内部房间长达数十米,狭小的走廊上密密麻麻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燃气钢瓶,经过现场清点共计有371只,其中50公斤以上的有56只,15公斤以上的有293只,5公斤以上的有22只。空气中弥漫着液化气的味道,有262只钢瓶是满瓶,有相当一部分瓶体锈迹斑斑,早已过了使用期限,且存在燃气外溢现象。当事人交代,自己在华盛气体桃园换气站是有合法站点的,该区域只是用于临时转运。为了省去运输的麻烦,就在附近找了一个废弃的防空洞,安装上卷帘门,用于燃气瓶的临时存储。当事人拒绝承认经营黑气点,认为自己只是租用场地临时转运。城管部门解释,灌装液化气必须在指定的燃气供应站内存放,供应站不仅需要配备固定的、符合消防等安全条件的经营场所,还要有相应的抢险抢修人员和消防设备,不能随意设立分站或者转运站。

  据了解,该黑气点是我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以来查获的最大黑气点,存储燃气钢瓶数量之多,藏匿手段之隐蔽都是历年来罕见。近期,我区严格贯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全区燃气供应站点进行安全大检查,对供应站设施维护保养情况、液化气泄漏报警装置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各类隐患问题及时发现,迅速整改。同时全面启动黑气点的整治行动,一周内全区已经有三个黑气点被取缔。(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