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堰桥城管:你负责舒心游玩,我负责安全守护
2019-04-11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无锡讯 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正赶上堰桥“三月三”传统庙会,游玩之人接踵摩肩,热闹非凡。节假日期间,为了给堰桥庙会营造规范有序的环境,每位城管队员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扮演好市民“守护者”的角色。

  4月6日上午9点半,在堰桥民俗庙会一条街高山西路附近,一位70多岁老阿姨前来求助巡逻队员说:“自己找不到家了,希望帮忙回家。”看到老人焦急无奈的样子,城管队员非常重视,迅速将其带至城管接待大厅稍作休息,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老人家庭相关情况。

  经了解,老阿姨已经70多岁高龄,耳朵不好已听不清,且伴有轻微的老年病。在队员耐心细致的询问下,老人只是反复的说:“儿子女儿不在家,她就想来逛逛庙会,来的路上有很多鹅,家里住在最后一排。”因老人听不清,队员们也问不出其余的细节。堰桥中队负责人周晓军仔细考虑后,觉得只有堰韵路那块有套鹅的游玩项目,估计老人是从北面小区堰新苑通过堰文路走过来的,因人太多导致认不得路。待老人充分休息后,他开着执法车将老人送至了堰新苑三期最后一排时,正巧遇到一个好心的居民认识老阿姨,在她的指引下,城管队员又将老人护送回家。

  每年的“三月三”庙会,堰桥城管中队都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在保障方面,安排2队人员分别在场内和场外进行无死角的守护。采取守点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组成了一道为人民服务的防护网。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设立临时救助点,提供给需要帮助的居民。在保洁方面,加大对主干道路、公厕的保洁次数,在场内投放数十个垃圾桶并划分4个公厕点位,方便游客的同时维护节场卫生,提升城市整体洁净度。另一方面,合理规划400多个设摊位置,提供临时经营需要,并要求摊主有序经营并各自清理自己垃圾、果壳之类,防止脏、乱、差等现象出现。同时组建一支环卫应急队,配套垃圾清运车,专门突击处置节场环境卫生问题。

  面对川流不息的人群,堰桥城管中队当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宣传机会。早早的将有关燃气安全、生活垃圾分类的横幅挂起,宣传队员们面带微笑,为每一位行人带去了最真诚的问候,最专业的解答,“阿姨您好,生活垃圾方面的内容请看一下。”“阿姨,现在天热了,回家请留意下煤气瓶软管是否软化,这个一定要及时更换。”......同时,还送上了带有宣传意义的购物袋,购物袋里装有燃气安全等方面的小册子和垃圾分类的倡议书以及矿泉水。

  整个“三月三”期间,堰桥城管共出动队员600余人次,联合环卫、公安,从各方面全方位保障了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文明、愉快、和谐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民俗佳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