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藏山南旅游推介会在无锡举行 去仓央加措的故乡赏杜鹃
2019-04-10 17: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推介会现场的民族歌舞表演秀。 (邵群摄)

  昨天,勒布沟杜鹃花节发布会暨山南旅游推介会在无锡举行,100多名无锡旅行商出席了推介活动。据悉,无锡是此次内地推介活动的第一站,也是山南首次在无锡亮相。

  推介活动现场,《幸福的门巴中人》《爱在门隅勒布》《错那哲雄》等民族歌舞表演秀让在场嘉宾兴趣盎然,美轮美奂的旅游宣传片和一幅幅绚丽多姿的勒布沟美景,激发了人们无限的向往。

  山南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美名,坐拥藏族历史上众多“第一”。错那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目前基础设施较完善的景区有三个,分别是勒布沟、曲卓木千年沙棘林和浪波边境生态景区。勒布沟是西藏著名诗人仓央加措的故乡,素有“离拉萨最近的高原天然氧吧”之美誉。此次推介活动旨在重点推介勒布沟杜鹃花节,让更多的人走进山南,了解错那勒布沟原生态美景和独具特色的门巴文化。山南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李意强推介,5月20日,西藏山南将举办勒布沟杜鹃花旅游文化节,面向全国寻找12对幸运情侣免费参加杜鹃花节活动。当天,另有52对情侣将通过门巴族定情仪式、花式表白、许下誓言、森木扎徒步游、让荣湖骑马情侣套装摄影等环节,在雪山、蓝天和杜鹃花的陪伴下见证爱情。

  推介活动选择首落无锡,缘于无锡人近年来对进藏旅游的热情。江苏全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华说,近5年来,前往西藏的无锡游客逐年递增。根据调查统计,最少的一年无锡有2000多人前往,最多的一年前往人次则将近7000人。“无锡旅游市场一片繁荣,无锡人对西藏也十分向往,第一站就来无锡,显示出藏族人民的诚意和期待。”记者从现场推介的游线中发现,游藏线路设计合理,一站式网尽西藏精华景点,即使是四五月份西藏旅游旺季的报价,其性价比也颇高,如林芝进拉萨出的环飞7日游5380元/人,双卧12天的六脉西藏游仅需3380元/人。

  (金恬伊)

标签:推介;民族歌舞;表演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