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家姓》公益阅读走进五河二社区
2019-04-09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无锡讯 今日,《百家姓》公益阅读走进梁溪区五河二社区,为一群小学生做了一次《百家姓》课外阅读活动。

  同学们热情、活泼,参与度很高,首先从相互认识、自我介绍进入到百家姓的课堂,了解到百家姓的数量和形式后,重点对百家姓前32个姓进行不同形式的朗读,甚至有的同学在课堂中已经能背出来,紧接着通过讲故事对赵、刘两个姓的起源做了形象的诠释,同学也勇敢的上台分享了与自己同姓的名人故事,最后我们进行了有趣的陶泥刻姓活动。

  整堂课下来气氛活跃,不仅让学生对中国的姓氏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对读百家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让学生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团结。合心公益专业社工通过链接资源字里行间,合力将绘本阅读以公益的形式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目的让中国未来的接班人爱上绘本、爱上阅读,进而传承文明,成为继承文明精髓的“完整的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