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行道板造私自“改造”城管拆除小微 “违建”
2019-04-09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无锡讯 近日,滨湖区城管部门来到位于梁清路孙蒋社区,拆除了一处遭私人非法“改建”的小微“违建”。该路段沿街住户私自对家门口人行道板进行“改造”,试图打造一个水泥平台,只为方便自家电动车出入。

  对人行道进行私砌水泥平台的系住在溪北新村的一位独居老人樊老汉。从周围邻居了解到,樊老汉是片区内出了名的“怪老头”,平时独来独往,并与别人交往过多。每年在水蜜桃上市时,他就将自家屋子出租给他人作为贩卖水蜜桃的门面,在淡季时,则经常从各处手头废弃的广告牌和废电线等,堆在自家门口,有时还将废弃家具沙发搬至门口,长此以往越积越多,并有向周围蔓延之势,引得周围邻居诸多抱怨。对于这个卫生死角,城管和社区人员多次与老樊上门沟通,直至帮助他将杂物清除,恢复沿街市容市貌。乱堆放问题解决未过半年,老汉竟又拖来砖块水泥黄沙,改造起了门口的人行道板,为的是方便搬运家中电动车。

  待城管队员查看时,老汉门前连同周围人行道板已被铺上了一层十公分厚的水泥平台。考虑到老樊是一名独居老人,贸然上门拆除“平台”可能会引起对方的不理解,社区网格员小华多次上门对老人进行劝说。由于平时经常走访该片区,加上“乱堆放”问题中曾多次与老人保持沟通,建立起较为坚实的信任,老人在劝说后主动配合城管队员将此处“违建”进行拆除。

  平台虽小,却对往来行人出行安全埋下巨大隐患。在此次拆除过程中,社区网格员为加强居民与执法人员沟通协调起到了 “润滑剂”的作用。平时他们多与居民接触,既能着眼于城市管理问题细微之处,又能迅速反映问题及时处置,更能通过长期沟通建立良好信任,通过信坚实任获得理解配合,既让执法效率事半功倍,又为执法过程增添一抹温情。(李闵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