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打击欺诈骗保保持高压态势 智能分析更精准
2019-04-09 09: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即日起,市医保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社保中心多方联动,合力开展2019年新一轮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同时,4月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市社保中心相关人士透露,2018年全市范围内检查定点医疗机构785家次,暂停定点医药机构95家,约谈123人,移送行政机关处罚案件4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件,追回各类医疗违规费用3393万元。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我市新一轮打击欺诈骗保重点工作更加细致明确,将重点打击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聚敛盗刷社保卡、不合理诊疗、分解医疗服务以及挂床住院等违法违规行为。违法违规案件一经查实,我市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一旦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始终保持无锡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市医保局和市社保中心监管运用的智能审核大数据,将打击目标更加精准化。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一旦定点医药机构发生欺诈骗保行为,平台将及时发出预警信号。“预警信息细化到具体时间段、哪家店、哪些社保卡等。”相关人士透露,通过该平台,3月已暂停了6家门诊及药店。因此,各定点医药机构要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摒弃任何侥幸心理,规范自身医疗服务行为,用好老百姓每一分救命、保命、看病钱。(王晓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