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城管长假不休保障景区墓区周边环境
2019-04-08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无锡讯 在这个清明节小长假,赏花流、扫墓流、踏青流纷沓而至,大量人流、车流汇聚在景区、墓区周边,为了维持景区、墓区周边环境秩序,在三天清明假期,滨湖城管300余名执法管理队员放弃休息,连续奋战在工作一线,为滨湖区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出行顺畅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提前到岗值守规范墓区周边秩序

  4月5日清晨6点30分,天色刚刚发白,此时滨湖城管执法大队特勤中队执法队员小朱已经来到青龙山路,对沿路的鲜花摊贩进行驱赶。在梅园地铁口、梅茶一路、钱荣路动物园门口、宝界桥、蠡湖公园等10余处重点区域执法管理队员均提前到岗值守,对违法停车进行劝阻教育和查拍整治,对无证摊贩进行驱赶取缔。对少数市民不文明行动进行劝导教育,在进出湖景公墓的道路上,城管队员发现路边的夹竹桃被恶意采摘,枝条被扯断后耷拉着脑袋,绿化带里面满是残枝败叶,经过调查发现,一些鲜花摊贩为了节省成本,将夹竹桃的枝叶采摘后充做鲜花配叶,转手卖给扫墓市民,不少柳树、黄杨已经夹竹桃都惨遭毒手,发现这一情况后,城管队员对涉嫌毁坏树木、折枝摘叶的鲜花摊贩进行了取缔,同时也告诫扫墓市民,尽量不要购买路边鲜花,祭扫鲜花要么选择正规的鲜花店,要么进墓区购买平价鲜花,品质和来源都有所保证。

  景区周边管控力度加强

  除了墓区周边保障,景区管控同样是节日期间滨湖城管部门的管理重点,清明节小长假天气晴好,除了进出墓区的主要道路以外,几大景区的车流也长期保持在高峰状态。在蠡湖公园、蠡湖中央公园附近,由于车流密集,不少车主不堪拥堵,直接将车流停上人行道和绿化带,步行或骑乘共享单车前往景区。在金城西路、蠡湖大道桥面上出现大量违停车辆,进一步加剧了该区域的交通拥堵问题,现场执法管理队员对违停车辆进行劝阻教育,能找到车主的责令督促驶离,找不到车主的则依法进行查拍处罚。而在鼋头渚充山大门,由于进入景区游玩的游客众多,大量社会车辆积压在出入景区的道路上,因此部分游客选择共享单车骑行进入景区大门,在靠近充山大门的入口处,数百辆各色共享单车堆积,给路面通行带来了更大困难。城管部门迅速与各共享单车运营单位联系,但由于出入公园的道路拥堵,驳载共享单车的依维柯无法进入,甚至连电动三轮车进出都十分困难,因此共享单车短时间内实现收运减量变得十分艰难。最后城管部门督促运营单位将景区入口的共享单车尽可能规范整齐停放,并安排三轮车尽快实施收运。同时城管部门也呼吁共享单车骑行者,使用共享单车避开车流拥堵无可厚非,但希望骑乘者能够提高文明素质,不要随意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路面或者绿化带内,这将给管理部门增加过多的工作量,给会给原本就拥挤不堪的交通秩序添堵。

  城管客串消防员

  4月6日中午时分,马山城管中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马山冠嶂峰起火,山头上冒出滚滚浓烟,发现这一情况后,城管部门立即向当地旅游指挥部进行汇报,并迅速召集城管队员上山灭火,城管队员搬运救火物资上山,为消防人员第一时间扑灭火灾提供了必要帮助。截止到下午四点,火情解除,火势被全部扑灭。不过考虑到天干物燥,一些火星会隐藏在灰烬当中,一旦遇到可燃物,可能出现“死灰复燃”。因此当晚马山城管中队15名队员劝阻驻守在起火山头,通宵进行值守,在当晚的值守行动中,城管队员累计发现明火10余次,用灭火弹扑灭火星56处,圆满完成了山林防火任务。

  市容环境严格管控

  在出入鼋头渚景区的宝界桥桥面上,近期迎来了大量的客流,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商贩在此无证经营,由于当前老宝界桥正在进行维修,过多的客流和车辆会增加桥梁的负荷,现场城管队员对长期滞留在老宝界桥上的无证摊贩进行驱赶取缔,并落实城管队员长期驻守,落实长效管理。而环卫人员也加强了对老宝界桥的清扫保洁力度,确保桥面垃圾日产日清,对此城管部门也呼吁游客提高文明素质,不要随地乱扔垃圾,瓜皮果壳请主动投入果壳箱,不要因为自己图一时方便,给环卫工人增加工作量。(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