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张特殊的党费收据
2019-04-08 14: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7日,家住梁溪区上马墩街道靖海新村147号101室的潘纪根,从社区书记手中接过了一张从中央组织部一级一级转下来的“特殊党费收据”(右图),看着这红彤彤的收据,潘师傅感慨万千。

  潘纪根1987年6月入党,曾在企业担任过中层管理人员,并多次获得“厂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00年他的妻子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险些成为植物人,由于肇事司机逃逸,40多万元的巨额医药费只能全部自理,一家陷入困境。当地街道和社区的党组织得知后,及时向他伸出援手,连续十多年关心帮助他。在妻子治疗和康复的同时,为了维持一家人的日常生计以及供养儿子上学,他在企业破产失业后,先后做过社区保安、群众演员以及钟点工。空闲下来,他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先后被评为无锡好人和梁溪区优秀共产党员。

  经过十几年努力,潘纪根在2017年初还清了妻子治疗所借的最后一笔借款。当年10月,老潘60周岁,街道为他办理了退休手续,他在次月领到第一笔退休金后,马上用这第一笔退休金向社区党组织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组织给了我关心和帮助,帮我渡过了难关。现在我退休了,我会牢记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新的环境中继续不忘初心,奉献自己。”(吕枫图文报道)

标签:特殊党费;收据;上马墩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