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无锡段昨迎返程高峰 同比升24%
2019-04-08 14: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市区前往景区的车流有所回落,高速公路上迎来返程高峰。

  这个小长假一反“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常规表情,连着三天都出了太阳,市民外出热情高涨,景区周边的交通呈爆满状态。5日上午8点20分,往鼋头渚景区的交通流量大增,交警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封闭了鼋渚路、双虹桥、环湖路。中午时分,在太湖大道蠡溪路口,左转前往蠡园和鼋头渚方向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太湖大道环湖路口左转车道车多缓行,原本准备转弯上环湖路的车辆,排到路口发现交通管制,只能掉头。“景区就在不远处,车子却过不去”,一些驾驶人感叹开车去趟景区真不容易。

  滨湖交警大队民警表示,5日车流量和人流量最大,上午往鼋头渚、灵山和梅园景区的道路都出现了拥挤。清明小长假还有不少市民要去扫墓,由于前往墓区和景区的路线有部分是重合的,因此道路积压缓行明显。据了解,这个小长假前往景区的车辆比往年增加了30%,景区内外都出现人多车多的场景,鼋头渚、三国城等都是早上7点30分之前能进入景区,7点30分之后就开始拥堵,连周边临时停车场都饱和了。昨天车流量情况稍有下降,交警表示一方面是不少市民假期最后一天选择休息调整,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有些市民赶去看庙会,游客和车辆出现了一定程度分流。

  高速公路方面,随着4日下午很多驾驶人提前出发,几大高速公路无锡段出现了大流量。5日上午8点多,沪蓉高速往南京方向,常锡交界至无锡北段、硕放枢纽至苏锡交界段缓行积压。当天无锡段车流量为18.18万辆,同比上升5.3%。昨天上午10点左右,往上海方向出现车多缓行。高速一大队民警说,无锡段车流量虽没创下新高,但节假日车流量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以前车辆在上道口、下道口突然减速、随意变道等引发事故较多,而且车辆缓行后追尾事故也容易发生。这次沪蓉高速无锡段增设了4套随意变道违法抓拍系统。在并道口利用圆锥桶等将车道延长,同时提前让匝道里的几排车并成一排,减少汇入主线时对主线车辆的影响。

  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介绍,4日京沪高速无锡段车流量超过12万辆,同比上升24%,5日车流量为11万多辆,同比上升20%。5日江阴北、江阴收费站入口进行关闭管制后,往北过江方向减少了车流量汇入,不过仍有很多车辆从江阴大桥缓行积压过峭岐枢纽段。昨天上午10点多往上海方向车流量增加,下午2点多京沪高速无锡段、沿江高速无锡段多处出现车多缓行。 (念楼)

标签:车流量;景区;缓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