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长假市区商品房网签231套 曾卖不动的别墅产品成抢手货
2019-04-08 14: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楼市向来有“假期综合征”,每逢假期备案成交总会来个“中场休息”。但今年的清明假期有点例外:截至昨晚6点,市区各类商品房已成交231套,而2018年同期仅成交15套。

  高端住宅市场“风生水起”

  小长假期间,记者在多个楼盘了解到,当前市场购买主力是无锡本地人,且多为改善型需求,瞄准的大多是品质盘。

  “你来晚了,最后一套94平方米的昨天已卖掉了。”昨天,市民展先生在马山看别墅。之前他听说某临太湖在售项目有最小面积94平方米的别墅,光是赠送的院子就有200多平方米。可等他到售楼处时,销售人员告诉他已抢光了。销售方表示,由于马山不属于限购区域,所以今年有很多像展先生这样家住无锡市区的人来买房。“前半段时间用来度假兼投资,后半段时间可以用来养老。”要知道,再往之前,无锡市场行情整体低迷时,马山的别墅项目基本卖不动。而伴随着这两年楼市的回暖,马山别墅已成不可多得的“尖货”。小长假期间,不断有上海、苏州等地的车辆在该项目停留。目前该项目的别墅起步价450万元一套,能看见太湖的在600万元以上,少量独栋的都是千万元级别。

  而周边靠近太湖大堤的一个别墅项目,去年年底还在销售,小长假之前就已清盘了。

  “你已有两套住宅,被限购了,不能再买。”5日,锡东新城映月湖附近一主打别墅的项目,沙盘处、洽谈区都是人。小桥、流水、亭台……前来看房的市民林先生对产品细节的品质高度认可,销售人员却告诉他,由于无锡当前的限购政策,林先生目前要买的话只能将房子挂在别人名下。林先生要了销售人员的联系方式,表示回去商量后再作进一步决定。该楼盘工作人员介绍,项目采用的是新中式园林风,本来还担心无锡人不喜欢,怕卖不好。事实证明这种风格很受市场中高端人群欢迎,小长假期间看房者较平时有所增加。停留在售楼处一个多小时记者发现,进出该楼盘的样板间的人络绎不绝。而单套总价在600万元以上的临水联排别墅已卖完。不少改善型买家只能转而选择在售的叠墅。

  “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

  在经开区和风路上的一家精装高端盘,记者了解到,在售的是高层和小高层。张先生是无锡人,昨天他特意携全家老小来签约。他买的是165平方米的小高层,总价约580万元。“现在经开区的房价普遍不便宜,再等下去怕是会错过喜欢的房子。”

  “跟年前有的客户还在犹豫相比,现在的客户下单较快,不会拖拖拉拉。”销售人员表示,鉴于年后市场逐渐回暖、土拍形势喜人,购房者也是踊跃入市。加上一批高底价房源今年纷纷入市,改善型买家可选的范围也较广,其中不乏“土豪”买家的身影。

  “与去年相比,无锡今年在大环境、大交通等方面的格局给楼市带来更大的利好。”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表示,有数据显示,上月无锡商品房共备案成交6604套,环比涨幅158.68%。小长假过后,“银四”楼市大战正式拉开帷幕,从4月份首周的成交表现看,228套的日均成交已超过上月213套的日均成交量。预计“银四”热度有望继续。

  针对当前楼市存在的个别投资行为,他也表示,无锡作为“一城一策”的城市之一,2019年“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变,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防止楼市大起大落仍将是无锡的主要调控目标。在他看来,当前无锡房价已处于一个历史高位,买房也要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和实际需求,切不可盲目跟风或非理性购房甚至激情买房。

  (记者 仙林)

标签:高端;住宅市场;风生水起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