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排查务必深入见底 整治务必坚决彻底
2019-04-04 17: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4月2日至3日,市长黄钦率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危化、工贸领域专家,对江阴市、惠山区、滨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黄钦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务必做到排查“深入、见底”,整治“坚决、彻底”,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市领导陈金虎、谢晓军、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检查。

  黄钦一行首先前往江阴进行实地检查。企业危险源有哪些,重点做好哪些安全防范措施?在江苏利士德化工有限公司,黄钦边查边问,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危化品原料进口、加工到销售的全过程安全管控,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瀚宇博德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7000多人,得知企业近年来员工流动性较大,黄钦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要加大对新员工的培训力度,保证人人知晓安全知识、严守操作规范。位于江阴利港化工集中区南侧的江苏(江阴)沿江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一期计划6月投用,将承担起应急指挥救援、应急演练等职能,黄钦强调,要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处置、指挥、装备能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生产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天承重钢、江苏瑞庆物流、宇峰五金机械、振华汽车部件、华邦精密钢管过去都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每到一处,黄钦都走进车间实地查看生产区,并向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同时,安全专家现场“把脉”,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企业仍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黄钦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排查梳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销号,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

  检查中,黄钦强调,血的教训再次告诫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防微杜渐的警醒意识,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政府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加大飞行检查和联合执法力度,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形成闭合环路;企业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生产管理、员工教育培训等全方位的安全管控,加快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减人。同时充分发挥各专业人才队伍力量,为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生产上好“保险锁”。(王怡荻)

标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