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智造强市”无锡发展工业互联网政策意见发布
2019-04-04 09:18: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日前,无锡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的政策意见》,标志着无锡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聚焦项目建设、平台发展、示范引领等重点领域,强化在标准建设、服务商培育、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撑,支持企业走电气自动化“补课”、数字化普及、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提升的“并联式”发展道路,切实提高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发展水平,为打造“智造强市”奠定基础。

  该政策意见指出,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核心内容,是推动制造业由大变强的重要途径;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是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是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融合应用,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入推进智能制造,进一步促进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对于打造面向未来的无锡制造“智慧版”,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景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