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劲松林”揭牌 无锡新添一处见义勇为精神传承教育基地
2019-04-03 10: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清明节前夕,我市新添一处见义勇为精神传承教育基地,由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劲松林”在学院“劲松广场”昨日揭牌。

  1990年5月12日凌晨,一名歹徒持刀闯入无锡无线电工业学校(现为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为保护同学,年仅19岁的钱劲松与歹徒英勇搏斗,不幸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次日光荣牺牲。后中宣部、公安部授予其“全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江苏省委、省政府追认其为中共党员、革命烈士,无锡市委、市政府追授其“青年英雄”称号。

  昨天,钱劲松生前所在班级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公安民警代表以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人员等一百余人聚集在“劲松广场”前,向钱劲松烈士纪念塑像敬献花圈,深切追思缅怀英烈。据悉,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市共有10名见义勇为人员英勇牺牲,其中钱劲松等6名同志被追授为见义勇为烈士。英烈壮举没有被遗忘,29年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劲松精神宣讲团、劲松志愿者服务团,并每年评选“劲松团支部”,新落成的“劲松林”将为我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一个广阔的实践课堂。 (东亚)

标签:劲松;职业技术学院;见义勇为基金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