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学院国际化办学谱新篇 中英创新创业学院签约落户无锡
2019-04-03 10: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太湖学院与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签约,合作共建“中英创新创业学院”。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市长刘霞参加签约仪式,并陪同参观太湖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周敏炜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把高等教育发展摆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位置。此次中英创新创业学院签约,有利于我市培养适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多层次创新型人才。希望双方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围绕无锡产业发展实际,加强多学科领域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知晓国际规则、参与国际竞争的创新型优秀人才,助力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据了解,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英国教育部直属的专业从事全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政府机构,此次与太湖学院共建“中英创新创业学院”,将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课程、师资培训、学生实训、项目孵化、科技转移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近年来,太湖学院在开放办学、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先行先试,已先后与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法国尼斯大学、新俄罗斯大学等30多所国际知名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了一批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国际化办学规模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马雪梅)

标签:创新创业;学院;太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