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徒步又添新去处!慧海湾生态公园正式开园
2019-04-02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无锡讯 今天上午,慧海湾生态公园正式向市民朋友开放,开园揭牌活动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副市长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封晓春为“慧海湾生态公园”揭牌。此项目的建成是新吴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民生工程。

  据悉,慧海湾生态公园总面积约34万平米,位于新吴区最南端,紧邻太湖,与苏州隔湖相望。游人可通过干城路和环太湖堤顶路便利到达。公园以森林生态为核心资源,发展森林体验、户外拓展、康体养生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城市森林公园。串联起河流水系、景观道路,形成连续的慢行徒步线路,成功彰显出江南水乡的特色风貌。

  公园设计负责人告诉记者,慧海湾生态公园设计想法总体呈两山夹一湖的景观大格局,在植物上突出樱花主题,再配以多彩观赏植物,形成景观特征独特的生态郊野公园。随着时光流转,四季景异,全园串联起十二种不同景观,春观樱花浪漫,夏赏绿影成荫,秋来山野斑斓,冬品杉林傲雪。

  不仅如此,环太湖高速新区段三道贯通工程及干城路多彩工程也将在5月份全面竣工。全程18.8公里的彩色步道,北沿干城路,南滨太湖,西起大溪巷,东至慧海湾生态公园,中间贯穿有环太湖高速。改造后共提升绿地18.3万㎡,使城市空间向太湖拓展,打通城市内部与太湖之间的活动廊道,改善新吴区与太湖的空间格局。在干城路两侧,增加了大面积特色植物,以樱花为主,打造落英缤纷飘香两岸的粉红丝带,兼以搭配乌桕和银杏等色叶树种,呈现春花浪漫的园林景观。在环太湖大堤沿路,增加了滨水观景平台,在保留现状长势良好的绿化基础上,增加了观赏性较强的植物作为点缀。此项目建成后,无疑给无锡市民增添一处大型休闲慢行绿道、多彩的生态长廊。(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