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缅怀见义勇为英烈活动暨“劲松林”揭牌仪式
2019-04-02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无锡讯 为纪念缅怀见义勇为英烈,弘扬见义勇为精神,4月2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见义勇为烈士纪念林“劲松林”揭牌仪式。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立人,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团市委副书记周卫国等领导出席仪式,为“劲松林”揭牌、植树,并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公安民警代表等,共同追忆烈士钱劲松的英勇事迹,瞻仰钱劲松烈士纪念塑像,敬献花枝,寄托哀思,颂扬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胡晓主持仪式和缅怀活动。

  王立人高度评价了钱劲松见义勇为精神的时代内涵,指出建设“劲松林”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改进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让每一位见义勇为人员及时得到确认、受到褒奖;要创新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大张旗鼓地宣传好、传播好、倡导好见义勇为精神;要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切实做好见义勇为英烈家属的优抚优待工作。

  席海涛希望每一个苏信学子要自觉以英雄为榜样,争做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奋进力量。

  符菊成要求把见义勇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把见义勇为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工作中,引导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

  周卫国希望全体同学、广大青年团员以钱劲松烈士为榜样,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的共同理想之中,用实际行动传承“劲松精神”。

  烈士生前所在班级班主任朱建中深切缅怀了钱劲松同学,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号召全体同学传承劲松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990年5月12日凌晨,一名歹徒闯入无线电工业学校学生宿舍行窃被发现,为保护身边同学,钱劲松挺身而出与歹徒殊死搏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被追授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无锡市“青年英雄”、革命烈士。2010年5月14日,钱劲松烈士牺牲二十周年之际,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钱劲松烈士纪念塑像安放仪式。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钱劲松的见义勇为精神,今年3月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多次协商,对钱劲松烈士纪念塑像所在地进行了重新规划,共同建设了纪念林,并将其命名为“劲松林”,打造学习宣传、弘扬传承见义勇为精神的教育基地。

  市基金会特邀副理事长金志标,副理事长朱民治、边宪华、苏学文,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张瑜,城区各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烈士钱劲松的父母,钱劲松生前所在班级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公安民警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