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胡埭城管:开展早间无证摊整治
2019-04-02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无锡讯 近日,滨湖胡埭城管中队接到投诉,孟村路与合欢西路交界处有大量无证摊贩占道经营。

  胡埭城管中队来到投诉地点,不少流动摊贩占据道路两侧,尤其在十字路口旁,摊位更为集中。这个路段环境脏乱、拥挤、嘈杂,与整洁的小区很不协调,这些摊贩占据了道路约三分之一。一家煎饼摊旁,水桶、液化气罐等物品摆在人行道上,地上的餐巾纸、塑料袋随处可见。流动摊贩占道乱摆乱卖已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该地段无证摊投诉已有多次。因为是胡埭工业园区距离胡埭中队较远,无证摊贩又是在早上队员们工作时间外经营,短时间内无法落实长效。经过多次整治,乱摆摊乱卖现象整治已经取得一些实效,但维护城市市容整洁依然任重道远。

  此次中队整治派出4辆执法车,参与整治人数15人,暂扣电动三轮车4辆。中队将对这些无证摊贩在法律法规限定范围内适当提高处罚力度,使其违法成本提高,并对小贩进行教育,加强法制法规宣传。

  取缔无证摊贩,固然是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手段最简单便捷的方法,但是面对无证摊贩取缔之后快速反弹一方面是因为违法成本控制在一个相对较低的程度,另一方面没有早餐临时疏导点也是一个问题。(唐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