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锡山区网络文化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宛山湖梨花节隆重开幕
2019-04-02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无锡讯 3月30日上午9:00,无锡锡山区网络文化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宛山湖梨花节在宛山湖畔开幕。此次“宛山湖梨花节”,锡山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借助“梨文化节”的平台,更大力度地促进文化与旅游、城乡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挖掘出锡山特色,打造更多的乡村旅游热点,使锡山充满城市繁荣繁华的同时又有乡村田园风光。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秋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目标,着力打造具有江南特色、体现锡山特点的宜居美丽乡村,涌现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品牌。作为其中的典型代表,乡村旅游节和宛山湖梨花节已分别举办过多届,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们体验了锡山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今年,锡山区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更加突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实现了锡山区网络文化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宛山湖梨花节三大节庆活动的优势叠加,同台“唱戏”。

  据悉,今年“梨花节”首次把“网红”景点宛山湖纳入并作为活动主会场。在主会场舞台上,锡山旅游主题歌《锡山故事》精彩亮相、古筝弹奏、异域舞蹈、徒步活动等节目纷纷上演。在分会场厚桥中东村内,万棵梨树的梨花竞相开放,梨园的独特风光成为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游客还进行了捏面人、茶道、剪纸等非遗DIY项目体验。(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