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北坡扫墓高峰到来 山北街道启动森林公园火灾扑救预案
2019-04-01 15: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悉,随着惠山北坡扫墓高峰的到来,山北街道已启动惠山森林公园火灾扑救应急预案。日前,已有两起市民上山祭扫不慎引发的火情被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并扑灭。

  “惠山北坡林区内有坟墓25800余个和3处宗教场所。”山北街道办事处介绍,街道专门设置了惠山护林防火指挥部,下设山北林业管理工作站、山北街道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山北城管中队、惠麓社区及宪丰社区志愿者等5支扑救队伍,人员达到150人,都配备了相应的灭火器材。双休日、清明节放假期间,将安排专人在森林中不间断巡查,在惠山山顶瞭望塔观察山体,防止火灾发生。惠山森林公园北坡已建成森林防火智能检测系统,山上山下森林全覆盖,发现火情可以及时预警。

  惠山森林公园由于连年封山,地面枯枝落叶等可燃层逐年加厚。3月23日、24日期间,市民上山祭扫时点蜡烛,离开后没有熄灭导致引燃周围的树叶,幸亏被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并扑灭。

  考虑祭扫市民的停车需求,北塘交警部门和山北城管中队增设了5处临时停车点,分别在惠钱路烈士墓段、惠钱路惠麓苑段、惠钱路森林公园段、惠钱路惠泉社区段和惠钱路龙山哨段。同时,交警和城管队员在相应的路段疏导交通,山北城管中队将规范沿线祭扫用品摊,禁止在主次干道上占道摆放影响交通。 (范绪锴)

标签:森林公园;山北街道;惠山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