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梅村派出所强化举措开展通讯网络诈骗防范宣传
2019-03-29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无锡讯 梅村派出所结合当前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居高不下的现状,坚持以防为主、防控优先理念,灵活宣传方式,突出重点对象,持续做好通讯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全面遏制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对辖区内上年度发生的各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进行系统性梳理分析,找出发案区域、时间及受骗人群分布规律,有针对性地印制了一批以防诈骗小常识和投资理财、虚假中奖、网购退款、网络交友、冒充公检法、领导等10种常发诈骗手段为重点内容的宣传资料,确保宣传内容真实新鲜,切实增强反电诈宣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明确通讯网络诈骗高危人群,确立了以文化程度偏低、辨别能力较差的中老年人、打工人员为重点宣传对象,并结合高危人群特点,加强入户入企宣传,做到宣传工作靠前、贴身,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有效提升反电诈宣传质效。

  针对辖区规模企业多,工人文化水平不高、易受骗的特点,积极与企业对接,组织社区民警携带播音器、宣传手册、横幅、展板等宣传工具和资料,深入企业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巡回轮展,将防诈骗宣传工作前置。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人头熟,地点熟”的优势,动员他们深入辖区开展宣传,并结合街道开展的文艺活动上增设防诈骗小节目,提高防骗宣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通过沟通协调,将辖区内所有网吧内电脑屏保统一更改为防骗宣传资料,并在辖区所有旅馆房间、饭店桌面、沿街店铺柜台张贴防骗小贴纸200余张,利用商场超市、校园广播以及主要位置的LED显示屏等电子媒介,滚动播放安全防范提示,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