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联村开通第三条山联专线——733锡东专线
2019-03-29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无锡讯 2019年3月29日上午,金色山联公交锡东专线开通暨金色航道通行仪式在山联村停车场举行,无锡锡惠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锡山区领导以及各方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活动现场,无锡锡惠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增祥、锡山区副区长陈奕为金色山联公交锡东站开通揭牌。东港镇镇长张盛对山联村去年旅游发展的成果、公交专线设置情况以及金色航道设置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据悉,山联村此前已有两班公交专线,分别是无锡汽车站至山联的709金色山联专线,和东亭春江花园至山联的720专线。今天开通的733金色山联公交锡东专线,采用绿色环保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从无锡东站始发,终到山联村,沿线横跨安镇、羊尖、东港3个镇区,途径天一实验学校、锡山人民医院、红豆万花城等32个站点,全程26.5公里,总行程约60分钟。此线路的开通,是全国各地游客通往东港的主要路径,更是实现锡山“旅游+交通”的深度融合。

  活动上,金色山联航道也同时隆重揭牌。金色航道原身为山前大河,全长约2公里,沿河有成片的蔷薇、绵延的芦苇,建设有龙骨水车、木栈桥、艺术石景、休息亭等多个特色景点,本次通航增设8条观光乌篷船、5艘手动皮划艇,可谓水上项目琳琅满目、趣味无穷,是山联特有的小型水上体育公园,联合航道旁的漫步道,健身器材,综合性打造了金色山联体育公园。

  公交专线的增设和金色航道的开通,拉近了外界与山联的距离,丰富了山联村业态,“江山如画、绚丽多彩”的金色山联也势必在锡山打造苏浙沪地区优选理想地的生活实践中贡献更大的力量。(王歆怡/文 陈惠初/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