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月黑风高夜,又现“电瓶大盗”
2019-03-29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无锡讯 3月份以来,锡山公安分局荡口派出所接报多起电动车蓄电池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选择停靠在路边的电动车为作案目标,在夜间时段伺机盗窃,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经调查,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应为同一伙人所为。近日,荡口派出所在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一出租屋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3月11日,荡口派出所连续接报2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是一名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开一辆装有挡风被的电动车,在窃得电瓶后将其藏在电动车前踏板上并用挡风被遮盖后运走。3月16日,派出所又连续接报4起电动车电瓶被窃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这几起盗窃案嫌疑人与3月11日那两起案件嫌疑人为同一人,遂串案侦查。

  为精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根据路面监控视频接力追踪至鸿声,由于鸿声至梅村泰伯大道修路导致视频中断,视频追踪工作一度陷入了僵局,民警并未气馁,通过技术手段,成功获得嫌疑人手机号,随后获得该犯罪嫌疑人王某信息,此人有多次盗窃前科。

  随后民警迅速开展行动,在锁定王某的落脚点后,果断出击。3月26日,民警在新吴区梅村街道一出租屋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审查,王某交代了自2019年3月以来窜至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黄厅上、大象拉丝机场、712公交站等地盗窃电动车电瓶36只,价值3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