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年内开启新风貌!锡山区开展城乡品质跃升行动计划
2019-03-29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无锡讯 为动员全区上下以更高标准,推动城乡品质实现跃升,更好地打造城乡融合的一流美好城区典范,3月28日下午,锡山区委区政府召开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全力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

  会上,区长王维对“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去年锡山区委确定了“创新、兴业、宜居、乐活”的发展目标,高质量、高定位、高标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城乡洁净度和文明程度有了显著提高。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锡山人应当有“把城市当家一样管理”的理念、用“绣花精神”开展城市管理的情怀、十几年如一日严抓细管的苦功,着力完善城乡配套功能,打造优质环境,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品质魅力。

  区委书记顾中明围绕开展“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的工作作出专题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锡山区城乡形象面貌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要从“抓审视优化,抓建设提升,抓城市管理,抓污染防治,抓宣治结合”这五个方面提升城乡品质。

  顾中明强调,要在全区399平方公里范围内,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论城区、集镇区、工业区、自然村还是道路、农田,都要进行梳理,使锡山全域范围内的每一寸土地都被“光顾”过、都受到管理,发挥正向作用。三个月内,全区域环境卫生水平,全区域停车秩序,全区域各项工地管理等工作要见成效,在今年年底让锡山的城乡品质有明显提升,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使锡山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会上,区城管局、区住建局、东港镇、厚桥街道等单位代表同志也作出工作计划并上台交流,为实现发展新跃升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和支撑,坚定信心势必将锡山打造成城乡融合示范城区。(王歆怡/文 陈惠初/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