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樱花节启动老宝界桥被摊贩占领 滨湖城管每日巡桥保障桥梁安全
2019-03-29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无锡讯 近期,鼋头渚樱花节开幕,大量的游客涌入景区赏樱,特别是今年夜樱节启动后,下午、傍晚时分景区出入道路的车流猛增。而在进入鼋头渚风景区的主要道路宝界桥附近,城管部门发现老宝界桥上被大量无证摊贩占据,阻碍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

  据了解,宝界桥有两座桥,有新老宝界桥之分,老桥建造于上个世纪的30年代,距今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是无锡著名工商业家荣德生和荣智健祖孙二人捐建的。在没有建桥之前,当地的居民进出必须依靠船只摆渡,十分不方便,因此荣家出资兴建了这座宝界桥,大大方便了当地居民的出行。在六十年后,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人口增长,宝界老桥已经无法满足当地的交通需求,于是当地政府出资,加上荣智健捐资,在老宝界桥旁边再造新桥,新老宝界桥称为“宝界双虹”。由于老宝界桥历经沧桑,已经无法承载机动车的通行,因此该桥只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行驶。

  不过近期城管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原本人流、车流稀少的老宝界桥近期忽然热闹起来,不仅通行的市民多了,还吸引了不少摆摊设点的无证摊贩,这些摊贩驾驶电动三轮车,长期驻扎在桥面上,向过往的游客、市民兜售小吃、水果和日用百货,让原本只有5.6宽的桥面更加狭窄。在现场看到两辆电瓶三轮车堵在桥面的两边,非机动车和行人必须从中间的缝隙处挤过去,大大降低了桥梁的通行能力。同时摊贩经营产生的一次性筷子、饭盒等白色垃圾、残羹剩饭,也被扔得满地都是,油炸产生的油渍污渍污染了桥面。据调查,老宝界桥以往除了节假日和双休日以外,很少有车辆行人通行,大多数的行人车辆都是选择新宝界桥,不过近期鼋头渚樱花节来临后,一些游客选择徒步或骑车前往,一路欣赏蠡湖的美景,不少游客还选择在宝界桥上拍照留影,因此被无证摊贩嗅到了商机,当天城管队员查看三百多米的老宝界桥上盘踞了30多个无证摊贩,在经过城管执法部门的劝离后。部分摊贩在前方道路饶了个圈后再次回到桥面进行经营,对于无证摊贩的“游击战”,滨湖区城管执法部门迅速出击,由山水城和蠡湖中队分别出动执法车辆和人员,在宝界桥的两端进行封堵,现场20余个无证摊贩的经营工具被全部查扣,下阶段城管执法部门将对其处于最高200元的处罚。

  据介绍,宝界桥是通往三国水浒景区、鼋头渚风景区的主要通道,见证着无锡市城市建设和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沧桑变迁,更是无锡市城市形象的窗口地区,无证摊贩的长期占据不仅妨碍游客出行,影响桥梁安全,更破坏了当地市容环境秩序。为了维护无锡良好的城市形象,保障樱花节的圆满召开,畅通游客交通出行,滨湖区城管部门将加大对旅游景区周边的市容环境整治,加大对无证摊贩的处罚力度,确保将一个整洁、优美、畅通的旅游环境秩序奉献给八方游客。(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