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城管重拳出击开展综合整治 确保城市管理工作不留死角
2019-03-28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无锡讯 近日,梁溪城管黄巷中队与庄前社区和丰涵社区合作,对两社区交界的凤宾路延伸段开展综合整治。对路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据悉,该处凤宾路延伸段受棚户区拆迁改造影响目前未能南北相连,属于断头路。道路两侧还存在老旧的棚户区和安置房小区,通过前期中队城管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面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发现此处存在私搭乱建、占道(店外)经营、乱堆放物料、车辆乱停放、绿地脏乱等违规不文明行为;其中私搭乱建和占道堆放物料的行为较普遍。记者现场了解到,大多数居民私搭乱建主要用于临时性的厨房、洗衣间和储物室用来堆放杂物,多数为彩钢瓦泡沫板结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容易招来蛇虫鼠蚁。虽然前期有几家居民已经在城管队员的宣传教育下对自家的私搭乱建进行了自拆,但是还有三家商户没有自行整改,因此社区工作人员找来专业施工队伍帮助其整改消除违法形态;与此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对道路两侧存在店外经营的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对占道经营的铝合金店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共消除私搭乱建的违法建设7处、暂扣占道经营物品2件、劝导教育从事快递行业乱堆放行为4家、清理废弃家具杂物垃圾10余车。

  治理“城市病”要敢于出重拳。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行为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工作的痛点难点。占道经营被规劝了先把东西收回去,等城管走了再拿出来;违建被拆了,过两个月看风声过去了再搭起来。在这种反复“你进我退,你退我进”的游击战术下,城市管理工作往往难以取得实效。随着今年《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正式实施,梁溪城管部门重拳出击,对违法设摊占道经营、违法搭建、乱倒垃圾、乱写乱画,乱贴乱发广告、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针对以上不文明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法绝不姑息。同时城管部门加强与街道社区的联动,与社区一起对社区内各路段设置路段责任人,压实管理责任,让每一个责任人将精细化管理的思想落实到每一条小巷,确保做到长效管理市容问题不反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