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大文旅主题 40多场特色活动——2019“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启动
2019-03-27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无锡讯 3月27日下午,记者从宜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9“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至6月,“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将围绕着茶香宜兴、梁祝宜兴、活力宜兴、乡村宜兴、文创宜兴、诗意宜兴、陶醉宜兴、推广宜兴等八大主题展开,举办40多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红飙、李秋宇出席发布会。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中新社、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4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

  “茶禅四月到宜兴”是星云大师为宜兴旅游题写的宣传推广语, 也是宜兴推出的旅游主题品牌。从2014年起,宜兴已成功连续举办了“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将其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有较强知名度和辨识度的旅游品牌之一。

  据了解,今年的旅游季活动将围绕“茶禅四月到宜兴,全域旅游新发展”的主题展开,充分挖掘宜兴地域文化,促进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宜兴旅游活动的文化内涵。其中,“茶香宜兴”主题活动包含“太华春早・美茗当鲜”2019第四届太华早春茶开采节、2019年宜兴阳羡国家旅游度假区茶旅风情季活动、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等系列活动。“梁祝宜兴”主题活动将充分展示宜兴梁祝文化,举行2019中国宜兴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等系列活动。“活力宜兴”主题活动中,2019“翡翠天元”宜兴国际马拉松、2019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江苏赛区预赛暨江苏省第二届羽毛球业余单项锦标赛、2019宜兴国际篮球争霸赛、2019深氧湖㳇山地半程马拉松等一系列活动将为大家奉上一道道丰盛的“体育大餐”。“乡村宜兴”主题活动将举办西渚2019茶禅四月云游季活动、张渚首届自驾游汽车帐篷露营节、第四届周铁古镇文化旅游节、芳桥第六届目连文化节、徐舍2019年首届油菜花观光旅游节暨热气球运动节等系列活动,带领大家领略宜兴乡村的魅力。“推广宜兴”主题活动则包括2019亚洲文化旅游展、2019海峡两岸高雄旅展、2019港澳旅游推介会、宜兴研学之旅(南京)推广活动等系列活动,精准深度推广宜兴旅游,让中外游客充分体验宜兴旅游特色,共享宜兴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另据了解,此前于每年4月举行的“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今年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西渚镇云湖风景区的佛光祖庭大觉寺举行。今年是素博会连续举办的第八年,本届素博会除了继续倡导“素食、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示两岸素食及生活名品外,还将推出“光照大千光雕秀”、非遗祁剧“目莲救母”、朱炳仁大师铜雕艺术展等文化活动,打造一场食好蔬、看好剧、赏光雕、观美展,集文化、艺术、生活于一体的盛会,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献上祝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