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环卫作业加装警示肩灯 安全保障又升级
2019-03-27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无锡讯 “你看现在有了高频发光的安全警示肩灯,加上身上的荧光底面配反光条的工作服,‘动、静结合’,我们的生命安全又上了一道‘安全锁’。”负责大池路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袁社教,向记者指了指衣领上佩戴的安全警示肩灯。

  近日,为了进一步保障好环卫工人的道路作业安全,滨湖区城管局环卫处通过先期试点,为第一批100余名环卫工人配发了安全警示肩灯,通过高频LED发光,更有效的提醒过往车辆避让,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这在全市还是首创。

  据袁师傅介绍,这些年,随着电瓶车、私家车、网约车等各类车辆数量的剧增,他负责的路段车流量也越来越大,每天在道路中间来回保洁,遇到不遵守交规、乱扔垃圾的车主,经常要跑到马路中间捡拾塑料瓶、纸巾等“车抛”垃圾,车辆从身边飞驰而过,非常危险。“我干了十几年环卫工作了,面对这些道路作业危险有一定的经验,身手还算敏捷,但有时也真是捏把汗。”袁师傅说,按照作业排班,他的工作既包括凌晨4点到8点的清扫,还要从事夜保洁作业。特别是到了冬天,天亮的晚、黑的早,凌晨和傍晚视线很不好,即使在路灯下,路上的驾驶员也要在距离60米左右,才能由环卫工人身上的反光条看见他们,戴上这个安全警示灯后,100多米开外就能看到,安全保障确实升了级。

  据了解,这款安全肩灯如肩章大小,操作便捷,体积小、重量轻、防水性能好、携带方便,切合了环卫工人夜间户外作业的特点。同时,它仅需充电一次就能够在10小时内持续发出高频闪光,大大提高环卫工作业安全,且成本仅60元。

  滨湖区环卫处安全办主任李勇介绍,安全肩灯试用半个月以来,防范效果较好,下一步将为全体环卫工人配发到位。近年来,为了保障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环卫处不断规范安全作业流程,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安全宣传和教育,环卫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普遍增强,工伤安全事故同比显著减少。同时他也呼吁市民们继续支持环卫工作,拒绝车抛等不文明行为,自觉爱护环境,共同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安全的作业环境。(苏文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