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推行“四化”服务打造文明窗口
2019-03-27 1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无锡讯 路东派出所积极推行“四化”服务,最大程度地将为民服务拓展到各个环节,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文明窗口。

  服务环境“人性化”。

  着力改善接待大厅的服务环境,设立开放式服务窗口,增设休息座椅、饮水机、一次性水杯、医药箱等便民物品,以净化、美化、优化为重点,保持接待室、户籍窗口、办事大厅清洁卫生、整洁优美、舒适安全,保持物品摆放有序、展示牌(板)规范整齐,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创造舒适的服务环境和人文环境。

  窗口服务“规范化”。

  强化窗口民警业务培训,将业务技能、仪表礼节等列为窗口工作人员必修课程,强化群众观点教育,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公布举报电话,设置警民联系箱,落实窗口服务工作回访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使窗口工作人员时刻不忘服务宗旨,热情服务、周到服务、高效服务,促进窗口服务质量的提高。

  业务办理“高效化”。

  推行“一站式”受理服务制,要求窗口民警在接待群众、办理业务、电话咨询时做到清晰明白,不发生因解释不到位、业务不熟练造成差错或失误的问题。在办理户籍业务的过程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简化办事流程,对手续材料不齐全的群众,要耐心解释说明,并将缺少的材料详细告知,让来所办事的群众不跑冤枉路。

  服务态度“亲和化”。

  派出所推行“一二三四五”服务规范,即“一个宗旨”(让人民群众满意)、“两个必须”(必须有问必答、必须文明规范)、“三个不”(不让群众跑冤枉路、不让群众排长队、不让群众久等)、“四心”(“用心”业务办理,“热心”接待群众,“耐心”解答问题,“细心”审查材料)、“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份真诚办事,一声好语相送),让办事群众在派出所所能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拉近警民距离。(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