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鸿声派出所深化拓展“驻村社区民警”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农村警务工作
2019-03-27 1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鸿声派出所积极整合警务资源与社会服务,拓展“驻村社区民警”职能,以构建“警务网格”、形成多网合一结构为突破口,全力打造群防群治队伍“四位一体”网格化治理新模式。努力营造稳定、和谐、平安的社会治安环境,积极打造治理新模式,有效提升辖区社会治理和服务的综合水平。

  “建”——以“警务网格”为依托,全面推动“多网合一”。

  建立了“1+1+N”扁平化警务网格。每个警务网格由社区民警担任网格长,由社区协辅警担任专职网格员,由村干部、常住村党员、热心群众担任网格联络员,构建起了一个有中心、有据点、有根基的扁平化警务网格,形成“1+1+N”网格模式。积极整合乡镇社会力量,把原有的网格与警务网格统一整合,全镇建成一张网,实现警务网格与社会网格对接“零空隙”。

  “用”——以“四位一体”为中心,发挥各类人员集群效应。

  树立“一员多能”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的专职效应,领导效应,核心作用,让警务网格下的每一个群防群治力量都活跃起来。将群防群治工作与公安工作的“天网”“地网”“警网”“人网”有机结合,发挥最大成效;将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获取情报信息、解决实际困难等民生需求为首要任务,辅以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信息登记任务。

  “管”——以“规范管理”为保障,确保长效运行。

  由派出所和乡镇干部负责日常工作,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等三张清单评估模式,对网格员实行双重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通过建立考核评级机制,对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网格联络员三个层次进行考核。(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