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检察院组织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庭审案件案情介绍会并旁听庭审
2019-03-27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无锡讯 为做优通报工作特色平台,提高人大代表参与度,提升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责任。3月22日,江阴检察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一起企业污染环境庭审案件案情介绍会并旁听庭审。

  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向各位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基本案情,对案件发破案经过、引导侦查取证、犯罪事实认定、证据审查以及污染环境后果等方面做了详尽说明,并积极回答了人大代表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案件本身和企业污染环境构罪标准等方面的问题。随后,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观摩、旁听庭审。在庭审发表公诉意见环节,为起到“办理一案,影响一片“的庭审法律效果,公诉人着重就污染环境犯罪相关法律条款、污染危害性进行了释法说理。

  会后,人大代表高度评价了检察院在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惩治污染环境犯罪上取得的成绩,对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案情介绍会和邀请庭审观摩的做法表示称赞。同时建议,接下来,江阴市检察机关要把四大检察融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去,用“法”的方式来帮助民营企业家绷紧生态环境这根弦,推动民营企业健康绿色持续发展。民营企业家代表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法治警示教育课,将进一步扭转经营理念,注重企业在排污措施上的投入,担起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绝不碰触污染环境这根红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