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全面排查整治6大化工园区所有化工企业
2019-03-27 17: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强化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环境风险管理水平,3月24日晚,该局紧急下发了《无锡市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从即日起至5月20日,全市6大化工园区、所有化工企业统一打响环境安全隐患歼灭战。

  企业不消灭隐患,隐患就消灭企业,专项行动将重点检查哪些方面?《方案》明确,主要是:企业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废水、废气等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及达标情况,清污分流、雨污分流改造情况,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及处置情况,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环境风险评估及应急预案编制情况,环境应急监测预警措施落实情况,环境应急防范设施措施落实情况。

  专项行动同样聚焦6大化工园区,《方案》明确,我市各级环保部门将重点检查园区规划环评要求落实情况,检查园区跟踪环评是否通过审查; 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园区废水、危险废物是否得到有效收集和处理处置; 园区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是否设置风险防控环境应急指挥平台等。

  根据《方案》,4月15日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将列出排查整治企业清单,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并出具自查报告。4月20日前,县区级环保部门将根据排查整治范围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责令企业第一时间整改,短期不能整改到位的,责令制定科学整改方案并迅速实施。4月30日前,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5月20日前,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要求各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发现一起,记录一起,整改一起,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发现属地责任不落实、问题查处不严、整改进度缓慢、工作措施不力的,将视情采取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等措施,并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顾庆赟)

标签:排查;环境安全隐患;企业环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