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不慎滑落河中 “金乡邻”及时救助
2019-03-26 09:5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近日清晨,锡北新坝村小方巷村民陈召祖像往常一样到自家东面的小河里洗东西,不料雨后河滩泥泞、土质松软,他不慎滑倒跌入河中。春寒料峭、河水冰冷,老人在水中挣扎。危急时刻,新坝村联防队员吴子明、陈洪二人经过,二人立即跳入冰冷的河中进行救援。当时天气阴冷,落水的老人惊魂未定又浑身湿透,之后,吴子明和陈洪赶紧一路搀扶着老人回到家中。可是老人家中并无他人,他们帮老人脱下湿冷的衣服,让他躺在床上休息,并不停安慰、陪伴老人,直到老人的家人归来,二人才悄然离去。

  老人年龄大了,大家事后回想整件事,都不由地感到后怕。之后,老人家属连连道谢,街坊邻居也对吴子明和陈洪交口称赞,此时的吴子明和陈洪反而显得有些腼腆,只是不停地说“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相信任何人看到这样危急的情况都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黄振席蓓文)

标签:老人;联防队员;老人家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