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山“桃花马”周日开跑 交警提醒过境车辆尽量绕行
2019-03-26 09:5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刚结束在樱花林中奔跑的马拉松比赛,一场“桃花马”又将展开。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确保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活动安全顺利进行,3月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将对阳山地区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

  阳山半程马拉松主要比赛线路为阳山桃文化广场—桃源西路—桃源中路—桃源南路—白凤路—东山线—桃源东路—桃溪路—(阳山西路口折返)—桃溪路—(张华村折返)—桃源东路—阳山大道—人民东路—桃源中路—桃源南路—桃源西路—阳山桃文化广场。与无锡马拉松起终点分开设置不同,阳山马拉松起终点在一起,惠山交警大队民警表示,参赛选手有一个折返线路,这样人流量更集中,整个赛道管制的时间就会比较长。

  进入3月份之后,到阳山赏桃花的市民逐渐增多,主要的桃花观赏点位于比赛起终点附近,这次都要进行交通管制。虽然按照交通方案,车辆可以在陆中路通行,不过当天会有很多比赛选手接送车以及阳山地区居民车辆进出,通行压力预计比较大。而且赛道把阳山地区的主要道路一分为二,当地居民出行也会受到影响。即便是下午交通限制措施结束后,很多选手和观赛者会顺路游览桃林和村庄风光,人流量不会马上减少。为此交警建议想看桃花的市民,尽量避开在31日赛事当天前往阳山。

  交警表示,当天进出阳山地区的车辆需要经342省道、陆中路绕行,对省道过境车辆也会造成影响,提醒342省道阳山段的过境车辆提前选择西环线、陆藕路、夏荷路或沪宜高速公路等道路绕行。根据赛事需要和实际交通流量情况,交警将对比赛道路及周边相关道路临时采取指挥疏导、限制通行、临时停车、禁止通行等措施,届时请车辆、行人按照现场交通标志指示或管理人员的指挥疏导,提前选择道路绕行。

  (念楼)

标签:阳山;马拉松;桃花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