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出台加强矿山绿色建设与环境整治相关实施意见
2019-03-26 09: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宜兴市国土部门获悉,宜兴出台加强矿山绿色建设与环境整治相关实施意见,规范开采、生产、运输、生态修复等环节,逐步建立矿山开采和治理全过程监管体系。据了解,目前白云山宕口地质环境修复性治理工程已启动,预计到2020年,宜兴完成关闭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面积550公顷。

  按照规定,开采企业在矿山开采中,除了要采用科学化的开采方式、环保化的生产工艺以外,矿区环境还需满足生态化要求。在采矿山全面实施边开采边治理,企业需详尽制定并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方案和土地复垦方案,履行开采矿区的复垦复绿义务,闭坑后达到复垦复绿验收标准。“矿山企业达不到这些要求的,必须停产整改,达标后恢复开采。”宜兴市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以外,重点推进关闭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因地制宜,恢复和重建矿山生态环境。

  (蒋梦蝶)

标签:开采;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国土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