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应急局召开全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3-25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无锡讯 3月23日下午,滨湖区应急局召开全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部署开展危化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全区18家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及各地安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无锡市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录《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会议通报了“3.21”事故基本情况,传达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对危化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二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健全安全生产责任网络;三是要明确要求,紧盯薄弱环节,筑牢企业安全屏障;四是要突出重点,全面自查自纠,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五是要细化措施,强化应急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