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环卫全力护航“锡马”
2019-03-25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无锡讯 今年的锡马比赛在3月24日举行,和往年一样,为以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大赛,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滨湖环卫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环卫工人全体停休,全员马路巡查,全面强化精细化管理,齐心助力本次马拉松赛。

  “考虑到比赛期间正是清明祭祖、市民踏青的时候,各路段的出行车辆和人员猛然陡增,环卫保洁难度加大,我们于3月初起,就开展了赛前集中整治工作。”区环卫处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整治出动环卫工人650人次,对涉及线路太湖大道、蠡溪路、隐秀路、吴都路等周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及时清理赛道沿线暴露垃圾70余吨、卫生死角20余处,确保沿线道路及周边环境整洁。同时,加大机械化保障力度,调集 5台水车、5台洗扫车、5台高压冲清车对周边道路进行每日不间断的冲洗,清洗里程500多公里,确保了道路边脚黄带“见本色”。

  24日凌晨4点,滨湖环卫建立了一支60人的应急保障队伍,及由2辆洗地车、2辆机扫车、2辆冲水车、4辆垃圾收集车组成的应急车队,同时,将增设的40只垃圾桶、黑色垃圾袋500只分别放置各摆放点,并对赛道进行最后一次巡回保洁和清理。比赛结束后,迅速组织环卫工人对赛道人行道板、绿化带、供给点、隔离栏周边进行巡回保洁,集中清理各类赛事垃圾。面对大量零散的纸杯、海绵等垃圾,不少环卫工人自备好大纸板等工具,便于快速清理。截止下午3点,赛道垃圾基本清理结束,累计清洗赛道30余公里,清理沿线暴露垃圾50吨,其中1次性纸杯2万只。(朱炜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