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列车将调图:上海方向早高峰运力增加
2019-03-25 10: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上周末无锡站铁路旅客发送突破8万人次,其中85%为短途客流。从4月10日起,长三角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无锡站方面提醒,调图后上海方向早高峰高铁运力进一步增加,不少原有车次时间发生调整,提醒商务常客注意票面时间变化。

  “春游及清明小长假运输客流以扫墓踏青、短途旅游为主,客流波峰集中在小长假及节前、节后的两个双休日。”据铁路无锡站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铁路春游运输至4月9日结束,预计日均发送旅客7.2万人次,短途旅客占比达85%,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7日,旅客发送将超过10万人次。春游运输期间,铁路无锡站将增开无锡-上海动车组列车3对:D9493/D9494、D9495/D9496、D9497/D9498,车站方面提醒,春游期间客流密度大,高铁车次即停即走,出行旅客需提前到站,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从4月10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江苏、安徽两省与浙西南城市间的开行列车趟次进一步增加。运行列车总数将增加19.5对,其中日常线11对、周末线6.5对、高峰线2对。调图后,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铁路客运能力将进一步提升。铁路无锡站方面表示,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周一至周五上海方向的早高峰高铁运力将进一步增加,方便两地商务客的出行。

  (奕根)

标签:无锡;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