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上万人涌入金匮公园 劝君文明赏花别做折花人
2019-03-25 10:4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周日,金匮公园内,樱花林花朵绽放,形态各异、风骨万千。据介绍,随着樱花陆续开放,每逢周末,金匮公园日均客流量达上万人次。在“书香樱花节”活动期间,金匮公园将释放出1000个停车位,减缓游园的交通压力。同时,为游客营造一个有序、舒心的赏樱环境。今年经开区还投入多个移动厕所,并有100名志愿者参与环保志愿活动,让大家的赏樱之旅更舒心、更尽兴。

  经开区有多处赏樱点,金匮公园最受欢迎

  春天的气息沁人心脾。到经开区赏樱,已成为愈来愈多市民百姓春日里的休闲首选。经开区不仅有金匮公园满珍樱花林,还有贡湖湾太湖大堤长约2.7公里的赏樱带和尚贤河湿地三期的樱花大道等多处赏樱点。其中,最受欢迎当属满珍樱花林。满珍樱花林位于金匮公园主峰南麓,系香港长江制衣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瑞球先生捐造。这里种植了染井吉野、紫叶矮樱、垂枝樱花、山樱花、瑰丽樱花等10多个品种。名贵早樱染井吉野樱在本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

  除了樱花,金匮公园还栽种了1800余株桃花,红花碧桃、五色桃、花桃、紫叶桃、龙柱桃、菊花桃等。此外,梨花、海棠花、迎春花、珍珠梅、玉兰花,也相继进入花期,堪称桃红柳绿梨花白、花团锦簇春意浓。

  免费、花多、景美,金匮公园对游客的吸引力不言而喻。昨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结伴徜徉花间,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加之当天的樱花文创集市上,设置了樱花树认养、樱花车展等文化休闲活动,各种文创产品和各地美食荟集,令前来游玩的市民流连忘返,更添游兴。

  让市民赏樱之旅更舒心,增加车位和流动厕所

  据了解,2018年樱花季期间,金匮公园日均接待游客3万人次,最多时达到5万人次,游园人数不亚于国内5A级景区。大批的市民和游客进入公园之后,也给景区的管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比如有的树枝还未等到绽放就被折断,瓜皮果壳随处可见,还有一些市民游客为了和樱花拍张“亲密照”攀折树枝。

  从上周末开始,大量的人流开始涌进金匮公园。为缓解交通压力,市民中心沿观山路一侧停车场对外开放。具体为高浪路辅路由西到东可临时停车,立德道两侧双向单排临时停车,贡湖大道西侧辅路可单排临时停车,清舒道两侧双向单排临时停车,加上景区停车场,总计可释放1000个停车位。

  同时,为了让无锡市民的赏樱之旅更舒心,今年金匮公园内每15米交叉放置一个垃圾桶,每天25名保洁人员确保日产垃圾日清。为确保垃圾能够及时清运,今年还购置了两辆垃圾车。为方便市民如厕,还新增了多个流动厕所。上周,100名志愿者也已经上岗,进行流动巡查、劝阻。景区多处设置了文明指示牌。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赏花游玩的时候,不乱停放车辆,不践踏花草,不乱扔垃圾,不攀折花枝,做个文明赏花人。

  (晚报记者仙林)

标签:樱花;公园;金匮公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