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共享单车管理走上新台阶
2019-03-25 10:4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无锡市城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无锡市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规范运营,市各级城管部门将全面开展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措施包括全面实施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和动态化管理。

  网格化管理是此次专项行动的一大亮点,主管部门不仅把无锡市区的运营区域划分为若干个管理网格,配备合理的巡查人员,还将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一同纳入,形成政企共管共建的良好氛围,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管理网格内的各类车辆乱停放问题。

  据悉,青桔单车将运营区域划分为近300个网格区域,每个网格配备工作人员,施行网格责任制,深入业务单元,责任到人。

  在精细化运营方面,青桔单车也和其他企业一起,展开停车位划设,着力全流程保证车辆有序停放和运营。在规范化管理方面,青桔单车则通过车辆标识安装运营,多渠道、多平台进行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秩序宣导,积极与主管部门对接数据监管平台,配合主管部门实现控量、有序目标。

  “青桔单车在无锡开展服务的这一年中,我们的产品体验和服务获得了主管部门和用户的认可,这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青桔单车无锡城市经理谭程跃说,“此次专项整治,不仅能给市民带来更好的城市环境,也探索了政企共同合作共享共建的路径,我们将积极切实履行好企业责任。”

  他表示,未来青桔单车将继续开拓管理、运营思路,主动与各级主管部门共同探讨长效管理机制,如与新区中队、旺庄街道及经开区携手共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示范区,优化投放运营,因地制宜规范停车点位并绘制停车线框,在给广大市民带来便捷出行的同时,也不遗余力地做好单车的规范管理及市容维护。

  (文雪)

标签:单车;网格;运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