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学家走进校园
2019-03-24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无锡讯 3月22日上午,由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主办组织的“科考专家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中科院南北极科考专家、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位梦华教授。

  81岁的位梦华教授是最先登上南极大陆的几个中国人之一,先后9次登上南北极。

  1991年6月独闯北极,深入到阿拉斯加北极爱斯基摩人聚居区进行了一个半月的综合性科学考察,成为直接与爱斯基摩人接触并广交朋友的第一个中国人。1995年作为中国首次远征北极点科学考察总领队,把五星红旗插上了北极点。)位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许多珍藏的第一手照片和视频资料,讲述了在北极探险遇北极熊袭击后,是如何脱险的;在南极,小企鹅出生的第一口食物是来自爸爸还是妈妈?位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让师生们看到了极地的纯净、生命的神奇,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人与动物的世界。

  位教授的《地球两极与人类未来》的主题科普讲座,迎来了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的1000多名师生的共鸣,激发了校园的科普热。主办者表示,在无锡市科协和江苏永清助学基金会的支持下,他们将继续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从小就掌握更多未知的科学知识。(张则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