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尚泽社区红色微传播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9-03-22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无锡讯 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主体参与活力,3月22日上午,新吴区旺庄街道尚泽社区党总支联手街道城管大队党支部、街道“两新”工委、科创中心党支部、新投集团党支部等单位共同开展“一言益行·闪动尚泽”党群创文行动。

  在繁华的商业街区,志愿者们用双手举起“一言牌”,向过路行人和沿街商铺发出积极的倡议:“保洁工作不容易,不可垃圾扔一地”,“美食不仅靠手艺,还靠卫生实力”……呼吁人们做“垃圾不落地”的践行者,引导商铺的主人主动做好“门前三包”。在公交站台、街区小巷,志愿者们纷纷发出“只要思想不滑坡,就能做到排队去乘车”、“愿你平平安安出行,归来仍是文明停车”等口号,呼吁过往的行人、行车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因美而动,益起行动。志愿者们纷纷用实际行动参与城市管理,整理共享单车、捡拾白色垃圾、铲除“牛皮藓”、整治乱堆放、劝离流动摊贩……“一言一行讲文明,送你一颗小红心”、“人人爱护花草,让我没有成长的烦恼”等卡通造型的“一言牌”安装入绿化区域,与统一红色着装的志愿者们共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

  打造最美人居环境,不是一群人做了许多,而是许多人做了一点点。为扩大全民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尚泽社区还用快闪方式现场记录志愿者们的“一言益行”,并将通过微视频方式在公众号、微信朋友圈、QQ群等微平台进行传播,力争打造城市管理网络传播新空间,倡导身边更多的群众在建设城市的同时爱护城市,用自身微小的文明行动共同点亮城市最美环境,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代言!

标签:志愿者;精细化管理;城市管理
责编:戚阜生 崔欣